药学院百家讲坛“鸿儒论道,诸子争鸣”进行决赛——“药院墨香”系列活动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6-04 作者: 访问次数: 59

12月5日晚18时,药学院第三届百家讲坛“鸿儒论道,诸子争鸣”决赛于奉贤校区大活117室举行,也标志着学院学术思想节“药院墨香”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百家讲坛由药学院学生会主办,本届比赛面向全校招募比赛人员,共有70多名同学前来参加,最终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多支队伍参加了初赛,经过11月21日开赛以来的多轮的筛选,最终机械学院的任远、外语学院的龚佩、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林晓辉以及来自药学院的于洋、郑毅、仇运广六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机械学院的任远,他对中国教育与外国教育进行了对比,剖析了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药学院的于洋,关于中国经典诗歌的演讲引来了同学的热议。三号选手郑毅,由浅入深的地讲解了手机平台系统,为大家进行了手机操作系统的普及。龚佩对希特勒的全球战略进行了讲解与评析。五号选手林晓辉的“形式”更是与哲学等学科相联系,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最后上场的是药学院的仇运广,他用风趣幽默的新闻联盟形式展现了自己对科技、生活以及自信培养的独到见解,演讲中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发人深省。每位选手演讲之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在场观众都积极参与,或指出演讲中的小瑕疵,或是与演讲者就某一观点进行讨论。经过评委们的评分,药学院的仇运广同学获得了第一名。
    据悉,百家讲坛决赛结束以后,还进行了药学院思想学术节闭幕仪式。药学院各个学生组织对本届思想学术节期间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各个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紧锣密鼓的活动,药学院的思想学术节“药院墨香”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