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联合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299

办公室 沟通团委与学生联合会,学生联合会与各大高校,学生联合会与学代会之间关系的桥梁,是处理学校各项事物的枢纽,是其他部门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实后盾。

办公室工作主要分三块,办公室管理、文档管理、校学生干部管理及考核、外联。

一、办公室管理

范围:新大一、三楼的学生会学代会会议室,学生会学代会办公室。

详细内容 :

1、准确、及时地传达贯彻党团组织对学生联合会的指导。

2、加强与院系学生会以及其他学生组织的联系。 

3、根据各个部门工作职能和性质,合情合理、及时迅速地分配各个部门所需物资;

4、妥善安排好学生会学代会各项会议的时间、场地等具体环节;

5、负责新大一、三楼学生会学代会会议室、办公室的日常清洁卫生;负责16舍办公室的卫生抽查工作。

6、管理新大一、三楼学生会学代会会议室、办公室的各项硬件设施;

7、制订出详实、可行的值班制度,例会制度,办公室制度,卫生保洁制度。

二、文档管理

1、配合校学生联合会制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有关文件;

2、联络校学生联合会各个中心的感情,收集、整理、协调学生联合会各个中心的工作计划

3、收集、整理各个中心重大活动的计划书,预算书,新闻稿,照片,宣传单,工作总结,决算书。

 

三、校学生联合会干部管理及考评

1、整理、汇编校学生联合会各部门人员,各部门部长,院学生会主席、院学代会主任,校学生会主席、学代会主任档案库。

2、新推举的学生联合会干部安排校学生干部对其的群众座谈会及其个人的公开答辩,通过才可上任并发聘书。

3、每学期一次组织全体部长及部长以上干部的工作考评,相关资料存档;根据考核情况予以续聘或解聘。

4、考评以问卷调查和答辩会两种形式。问卷调查针对部门干事;答辩会直接针对部长。考评结果将在校学生联合会主席团会议上公布,对于两项结果都很差的部长,将予以解聘,其余的将得到续聘,直至下次考评或改选。

四、外联

1、收发信件,贺信,邀请函等;

2、定期与其他高校进行联络工作;

3、他校组织的校际间活动,及时、准确地与我校相关部门及负责人联络;

五、工作分工

1、办公室工作系协助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工作,对学生联合会进行协调统筹,执行制度监督。下设办公室管理部门,文档管理部门,干部管理及考核部门,外联部门。

2、办公室实行定岗定职,办公室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干事若干名。主任、副主任负责统筹办公室内部所有事务,协调整个办公室运转;全体干事根据具体实务,分别负责办公室管理组,文档管理组,干部管理及考核组,外联组。在主任的指导下各自开展工作。

3、工作过程中,各小组应遵守《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联合会工作制度》中与各自工作有关的明确制度规章,规范化开展工作,以实现资源的最大化效用。

4、工作中,还应注意发现和总结学生联合会和办公室工作的问题和经验,及时与中心负责人交流,以便更细致地发现问题,更广泛地听取意见,为学生联合会的决策提供依据。

六、例会制度

1、办公室全体例会定于每周二晚上930召开,地点为新大一楼会议室,布置具体工作事宜,交流思想及工作体会。

2、办公室全体成员必须准时出席全体例会,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事先向主任或副主任当面请假并得到批准。

七、值班

1、值班时间地点为周一——周五 1230——1315(新大一楼办公室)办公室成员每周选取一到两次在团委办公室值班,时间待定。

2、值班同学到岗签到,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岗。

八、物资管理

1、办公室负责整个学生联合会办公物资的采购,分配,管理和维护。办公室管理组负责物资的采购、分配和破损维修。

2、办公室全体同学有义务保管好各类物品,维护大件物品的完好,有破损应及时向办公室管理组负责人报告。

九、奖惩制度

1、办公室每月一次对全体干事进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综合考评,依据考评结果评出每月优秀干事,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并记录个人档案作为今后升迁的依据。

2、办公室干事若有违章行为,工作散漫者,将视其严重程度,分别给予口头警告,内部批评,除名等的惩罚。

十、附:

1、本条例解释权属于学生联合会办公室。

2、本条例自通过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