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联合会文体中心(文艺)工作细则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228

一、部门性质

文艺部作为学生会的一个直属部门,负责组织和承办学校的各类文艺活动,比赛及演出。通过对学校内部设施及人员进行合理的管理,从而起到优化配置,群策群力的内部机制。增强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同学课余生活。

二、部门职能

1、写作学校团委搞好学校的多项传统活动,如:新生卡拉OK大赛,新生文艺汇演,雪碧校际大对抗及“闪亮之星”等。

2、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有关大型文艺活动的组织和安排。

3、组织进行各项有益的校外文艺交流活动。

三、部门结构

1、文艺部实行部长责任制,设部长一名,副部长四名,分别对其内勤、外联、常务及宣传进行管理。

2、部长接受主席团的聘任,直接对主席团负责,受主席团领导,由分管主席管理。全权负责本部内的人事、档案,项目安排的工作。其工作成绩由主席团评估。

3、各副部长应分工明确,以便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

四、例会制度

1、文艺部全体成员会议于每双周三中午1230召开。布置具体工作事宜。若有紧急事务,可以召开特别会议。事情况决定参加的人员。

2、文艺部的成员必须准时参加例会,因故不能参加者应事先请假,并得到批准。

五、卫生保洁

1、   在每次例会后,干事应注意本部门的卫生保洁工作,并轮流进行清扫工作,使本部门对外保持良好的形象。

六、财务管理

1、因工作事务需购置一些物品或预支一部分经费的,应事先征得部长的同意。

2、在购置之后应保留发票,并注明具体用途,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将发票交给部长进行报销。

七、附:

华东理工大学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考核细则:

(一)有相当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能够带领部内成员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二)有领导及筹划能力,能够随时协调部内成员之间的工作分配及相互关系。

(三)严于利己,能够从自身做起,对上对下不搞特殊化,如开会迟到等。

(四)工作注重科学方法,能够使团体内形成竞争团结的良好氛围。

 

 

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联合会文体中心(体育)工作细则

一、性质

体育部现在隶属于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联合会文体中心,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增进体育交流为目的,以带领我华理学生强身健体为己任。是我校团委丰富同学课余生活队伍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二、职责

学联文体中心体育部的职责在于策划组织各项受广大学生喜爱的体育比赛,展示各类具有观赏性的文体活动以及承办外界商家要求及赞助的娱乐活动。具体包括:

1、  协助校团委做好我校的传统体育活动,如每学年第一学期的新生体育展示及第二学期的体育节等。

2、  承办来自外界的广告及竞技活动,如Sony数码精英挑战赛,统一100校园创意百分秀等。

3、      在中心内部与文艺部共同合作观赏竞技类文体活动,如华理制造之校园健美操大赛

4、  在部内空闲时期,全力协助其他各个部门的活动,如华理全明星展示暨EA校园数码颁奖典礼

三、结构

1、学联文体中心体育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三名,分别对仲裁联络委员会,宣传及对内对外外关系进行管理。

2、部长接受主席团的聘任,直接对主席团负责,受主席团领导,由分管主席管理。负责本部内的人事、档案,项目安排的工作。其工作成绩由主席团评估。

3、副部长应分工明确,以便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

4、仲裁联络委员会是体育部的特色结构,其成员全部隶属于文体中心体育部,并对全校各个学院进行点对点的通讯及联络工作,并负责在重大比赛现场对所负责学院进行体育道德风尚的监督仲裁工作。

四、例会制度

文体中心体育部定于每周三中午1215在团委104室开例行会议。规定全院必须按时参加,如有病假,事假者须在开会前向副部长以上级学生干部提出缺席申请并需获得批准。若有紧急事件可另行召开会议。

五、财政

文体中心体育部所使用的活动费用应全部来自校团委或赞助单位,在使用后必须开取上海市统一发票并注明花销项目,活动结束后统一交至部长处并报销。

六、文体中心体育部部长考核细则

(一)有相当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能够带领部内成员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二)有领导及筹划能力,能够随时协调部内成员之间的工作分配及相互关系。

(三)严于利己,能够从自身做起,对上对下不搞特殊化,如开会迟到等。

(四)工作注重科学管理方法,能够使团体内形成竞争团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