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7 作者: 访问次数: 2735

1、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政和校团委的中心任务,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规划、组织和开展本单位的各项共青团工作,并及时向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汇报工作。

2、    准确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结合学院特点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    认真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艺术节、体育节、思想学术节等大型活动。

4、    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大学生课外课外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活动。

5、    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等实践类活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6、    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建立健全分团委、学生会、学代会及挂靠学生社团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认真指导所属团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全力做好评奖评优、推优入党、团务管理等工作。

7、    积极完成学院党政及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0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