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奋进杯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7 作者: 访问次数: 56

   “奋进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国内著名大学和新闻单位联合发起,在国家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竞赛的宗旨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这项活动两年一届,自1989年以来已经分别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和南开大学成功的举办了十届,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全国高校的重视,同时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奋进杯”竞赛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江泽民同志为“奋进杯”竞赛题写了杯名,李鹏、李岚清等领导同志以及周光召、朱光亚等一批著名科学家也为竞赛题了词。由于“奋进杯”竞赛活动展示了我国各高校的育人成果,推动了高校学生与社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已成为高校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的一项主导性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也越来越在社会上产生广泛而良好的影响,也成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有效方式。 通过挑战杯,参赛者可以和同学合作,在互相学习中激发灵感;更可能得到名师指导,常常有“茅塞顿开”的欣喜。“奋进杯”能提供给你尽可能多的便利和资金、物力支持,使你拥有一个更好的陶然书海、求索真知的机会。通过挑战杯,参赛者可以发掘自己的潜力。“奋进杯”的宗旨之一就是“挑战自我”,探索过程可能漫长而艰苦,也可能经历坎坷失败,从一次次挫折中吸取教训,完善自我,获得宝贵的科研经验。当大功告成之时,你会欣喜地发现,除了成功之外,你更大的收获是发掘了自己更多的潜力! “奋进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给我们充分的自由空间开拓我们的思维,发挥我们的想象,实践我们的想法,最终,证明我们的价值!让我们一起充满信心,迎接挑战!

 

 

 

 

 

 

 

 

 

 

 

 

 

 

 

校学联信息传媒中心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