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尽展各国外交官风采——记华理第一届外交官风采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12-22 作者: 访问次数: 242


    11月26日晚,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届外语节系列活动之外交官风采大赛在华理奉贤校区E教演讲辩论厅举行。六位分别来自中、美、英、法、澳、加的“外交官们”在本次大赛中,尽情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独特的风采。全场以英文为主要语言,配有法新社、美联社等记者采访。现场可谓是真实外交场合的再现,赢得了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图片说明:“法新社”记者提问

    本次比赛分为“外交主题演讲”、“答记者问”、“一站到底”三个环节。在“外交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喻子轩作为“加拿大总理”,就2015年加拿大校园枪击案发表事后慰问。他从容镇定,饱含深情,不失一名总统所应有的风范。

    最精彩的环节应属“答记者问”环节,来自中、法、英、日、德的“五国记者”在现场用各国语言流利地向“外交官们”进行提问。他们犀利简短的问题,给人一种亲临新闻发布会的感觉;同声传译的专业表现更是锦上添花。面对这些难度较大的考验,选手们依然对答如流,表现出真正外交官的沉稳机智。

    最后的环节“一站到底”考查了选手们的外交知识。从历史上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到时政热点APEC会议,涉猎广泛的选手们一一回答,展现了外交官所必备的人文素养。

    比赛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颜静兰对本次外交官风采大赛做了精彩点评。选手蔡佳佳、徐芳晴、姜昊分获一、二、三等奖。华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外交官风采大赛至此落下帷幕。



图片说明:颜静兰教授为大赛点评
图文来自华理模拟联合国协会
整理:青春华理媒体中心记者团
编辑:青春华理媒体中心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