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OM集智嘉年华暨第28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校内赛顺利进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12-22 作者: 访问次数: 267

    11月19日,作为第二十八届思想学术节校级重点活动之一,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OM集智嘉年华暨第28届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火热开展。74支队伍,共210名同学们参加了比赛。

            

                              图片说明:参赛选手组队报名

    本次OM集智嘉年华相较上海OM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使比赛的娱乐性与教育性并重。OM集智嘉年华现场分为语言区、动手区、对战区、视频区四个比赛区域,采用了四个区域总分和单区得分分别排名的评奖机制,目的是充分发掘校内创新人才,并为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参加第28届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储备力量。

             
                               图片说明:手绘四大区域介绍

    OM集智嘉年华在分区上各有侧重,视频区考验选手细节观察能力,视频片段的串联放映中,参赛选手仔细观察视频细节,锻炼了自身的观察能力和推断能力,热烈的讨论使团队的气氛融洽而和谐;对战区考验综合实力,选手在暗藏玄机的题目中进行对战比拼、头脑风暴;语言区是单人问答和团队共同作答相结合,参赛者舌战群儒的口才、天马行空的想象都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动手区同时考察参赛者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在今年更是加入了环保元素,启用空的塑料瓶作为比赛用品,在举办活动的同时也体现了主办方对环保的重视。
    本次OM集智嘉年华影响范围广,影响力大。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有来自2009级到2014级不同年级的学生参与到比赛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享受头脑风暴和团队合作的乐趣的同时,展现出了理工类高校学子的逻辑思维水平和动手操作能力,也展示出属于自己和团队的风采。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团队合作的意义——团队成员各自发挥所长,实现“集智”。OM集智嘉年华也为增进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促进大学生增进合作意识,为华理学子提供了头脑风暴的展示平台。

文/赵清华
图/赵清华
图文来自青春华理媒体中心记者团
编辑:青春华理媒体中心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