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3-06 作者: 访问次数: 250

    随着3月5日上午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学生关注本次全国“两会”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校园里,从食堂的电视、广场大屏幕到宿舍电脑,从老师的课堂到寝室楼的读报机,两会讯息随处可见,时政气息充满校园。同学们积极收看开幕式实况,聆听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交流学习心得,在全校上下形成关注两会、关注民生的热潮。“今年的两会涉及到国家领导人的换届选举等重大议题,我会认真持续关注,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不少同学纷纷如此表示。
      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集中讨论交流对两会的看法,两会带头改会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校级学生组织已率先倡导学生活动宣传传单“半页化”。
      交流过程中,有同学总结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改革、民生、房价、环保、反腐、城镇化等,希望新一届领导集体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也有同学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数据,总理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5年中,已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城乡人均住房面积增2.8和5.5平米;4万亿投资主要用于安居工程、民生工程等,4万亿等经济刺激政策完全正确;过去5年GDP年均增9.3%,居民收入年增长连续5年超8%等等,这些数据都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实实在在的增长。
      有同学关注高等教育发展、科研创新、环境保护等与学生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也有同学对贫富分化社会稳定、群众对养老问题的态度、食品药品安全、对新媒体的信任度和公众对反腐的信心度等问题表示十分关注。同学们都坚信,今年的两会必将努力推动改革深化,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对我国繁荣发展意义重大,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意义重大。
      自中央确定两会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以来,我校学生便满怀热情地期待两会的胜利召开。他们历来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以蓬勃的朝气和满腔的热情积极有序参与政治生活,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两会期间,校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还将组织召开多场座谈会、讨论会,并组织多项专题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牢记青春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