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参加央视“合唱先锋”节目录制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5-04-22 作者: 访问次数: 864

    4月14日-16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合唱先锋》节目,并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新楼顺利完成节目周赛与月赛录制,最终以周赛冠军,月赛第二,惜败于全部由声乐专业学生组成的四川音乐学院合唱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日趋成熟的音乐表现与艺术造诣。


图片说明:中央电视台《合唱先锋》节目录制现场

    2015年,中央电视台《合唱先锋》栏目,由《歌声与微笑》金牌制作团队倾力打造,以寻找最和谐的声音、最具亮点的团队、最真实感人的故事、最新颖的合唱表现形式为宗旨,著名歌唱家杨洪基领衔专业评审团。节目采取周赛、月赛和冠军赛的季播赛制,每一场四支合唱团队经过三轮合唱演绎,两两比拼对决,角逐冠军席位。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在第一场周赛中,对阵唐山同馨合唱团、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三支合唱队伍。第一轮比拼中,一曲《雨中即景》获得391的高分。第二轮PK战中,合唱团献唱《小河淌水》,四比零,完胜对手,第三轮冠军争夺战中,动感欢快的《Twatanbou》技压群芳,获得周赛冠军。


图片说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现场演绎《夜来香》


图片说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现场演绎《Twatanbou》


图片说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现场演绎《小河淌水》

    第二场月赛中,我校大学生合唱团与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北京分司厅小学和华北电力大学的周赛冠军合唱团一同角逐全国八强。第一轮,合唱团以中国风演绎了一曲《夜来香》,第二轮PK战中,《Twatanbou》获得评委老师高度评价,成功晋级,第三轮月赛冠军争夺战中,正面遭遇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由全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合唱团,虽然没有专业团队高亢嘹亮的嗓音,但一曲《小河淌水》深情内敛,情绪绵长,获得评委老师的认可,虽止步八强,但充分发挥出了我校合唱团多年来潜心钻研,刻苦训练积累下来的水平。


图片说明:赛后著名作曲家舒楠与校合唱团指挥曹化勤老师亲切握手

    赛后,《合唱先锋》评委老师杨洪基、夏小汤、舒楠、乌兰图雅与我校合唱团亲切交流,并送上祝福与肯定。学生团员们在比赛也中收获了音乐与朋友,历练与成长。校合唱团王婧媛同学赛后表示:“历经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录制,体力和嗓音都疲惫不堪,但每一位团员都力图做到最好。镁光灯一开启,我们就用灵魂在放歌,虽然没有拿到月冠军,但收获了著名指挥家、歌唱家、作曲家的细心点评,为合唱团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赵泽亿同学说:“第一次参加合唱团的比赛,又新鲜又紧张,连续的节目录制很疲惫,间歇时间遭遇北京13年一遇的沙尘暴天气,只能躲在车里啃面包,还要注意保护嗓子,在台上录到咳嗽不止,台下的老师关切地送上矿泉水,还有日夜陪伴的曹化勤老师一丝不苟地排演训练,精益求精地艺术指导,自豪于在这样热爱音乐的团队中,付出了就会有收获。”


图片说明:赛后合唱团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合唱团虽在月赛中止步八强,但仍有机会通过复活赛进入到年底的总冠军赛中。我校团委书记倪炜、副书记侯宇等老师也一同参加了节目录制,为我校合唱团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