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汪国真因病去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4-29 作者: 访问次数: 700

26日凌晨2:10,著名诗人汪国真因病去世,享年59岁。

 

汪国真主要作品

《热爱生命》、《如果生活不够慷慨》、《我微笑着走向生活》、《倘若才华得不到承认》、《假如你不够快乐》、《跨越自己》、《挡不住的青春》、《只要明天还在》、《山高路远》、《旅程》、《走向远方》等。

 

 

《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如果生活不够慷慨》

如果生活不够慷慨

我们也不必回报吝啬

何必要细细的盘算

付出和得到的必须一般多

如果能够大方

何必显得猥琐

如果能够潇洒

何必选择寂寞

获得是一种满足

给予是一种快乐

 

 

习近平曾引用他的诗

据 中新网报道,在2013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引用汪国真诗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向世界重申 中国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改革决心。这使得汪国真的诗歌作品更广为人知。对于习近平主席会背下他的诗,汪国真表示非常激动,连连感叹“习主席能背下我的诗词, 我觉得挺欣慰的。”

 

 

汪国真简介

 汪国真,1956年6月22日生于北京,当代诗人、书 画家。1982年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1984年第10期上发表,后经《青年博览》、《青年文摘》先后转载。1985年起将业余时间集中于诗歌创作,期 间一首打油诗《学校一天》刊登在《中国青年报》上。1990年开始,汪国真担任《辽宁青年》、《中国青年》、《女友》的专栏撰稿人,掀起一股“汪国真 热”。上世纪九十年代,国内曾掀起一股“汪国真热”,其代表诗句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等。  2005年始,他的书法作品作为中央领导同志出访的礼品,赠送外国政党和国家领导人。2005年至今担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中心主任。

 

汪国真先生曾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便勇敢地吐露真诚。”

对此,华理同学纷纷表示:只要热爱生命,一切,尽在意料之中;他曾说过,寒风冷雨,欺身袭面,只顾兼程;不认识是谁,但是感觉诗很熟悉;虽然没有留心听过他的诗句,但还是送送吧,大诗人的水准,感叹好多东西失去了才开始懂的欣赏;原来那么经典的话,出自这么博学的人;诗人,一路走好;他的诗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他那个时代诗坛的贡献不可磨灭;原来我也曾读过他的诗,走好,诗人!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2028734565/Cf6NGF7vx?type=repost#_rnd143009532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