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主创大型动漫金曲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25 作者: 访问次数: 222

    5月20日,由2015届毕业生姚晨炜同学主创的“数码宝贝15周年动漫金曲串烧ep首演音乐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精彩上演,由此也正式拉开了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该活动由校团委、化工学院联合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是化工学院大四学生姚晨炜时隔一年,即2014年“不返的时光——大型动漫金曲音乐会”成功举办之后,又一场精品力作。

    姚晨炜一人包办所有钢琴独奏、协奏曲目。演出邀请到了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管乐团,吉他社等一同助演。开场前,“小花梨”微信索票平台上音乐会门票45秒之内便被一抢而空。现场,校团委书记倪炜,副书记何希、胡兵,社会学院学工委主任万胤婕,化工学院分团委刘开振、董碧岚等多位老师与所有喜爱音乐的同学们一起欣赏了这场令人“心动”的音乐会。

    开场曲目《天空之城》,钢琴与管弦乐的完美结合,瞬间把观众带回到奇幻的动漫世界。舞台中央,音乐会的主角姚晨炜沐浴在优美的旋律之中,纵情忘我;聚光灯下,一个个音符在指尖跳跃,汇聚成美妙的音乐,流淌而出。《Kiss The Rain》、《When The Love Falls》,一曲曲熟悉的音乐,给观众带来了心灵的洗礼。 

    女声独唱《心动》,仿佛诉说着心中的感受,空灵的歌声伴着流畅音符,美得让人窒息。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也前来助阵,男女声清唱团用完美和声演绎了《Love Story Meets Viva La Vida》、《Make you Feel My Love》等精彩曲目。而作为校合唱团一员的姚晨炜也首开金嗓,自弹自唱一曲《可惜没如果》,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这位“钢琴王子”全方位的音乐才能。

    音乐会时长两个多小时,压轴登场的是姚晨炜的保留节目——动漫金曲串烧,在没有间歇的情况下,姚晨炜在吉他和架子鼓的伴奏下,连奏30余首动漫金曲,童年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耳边响起,观众席中传来一阵阵激动地呐喊。

     为了本场音乐会演出效果更加完美,舞台后方还搭设了LED屏幕,使用最新的弹幕技术,观众们在聆听音乐的同时也在弹幕上表达着自己的情绪,与台上奋力演奏的姚晨炜积极互动。陪伴90后大学生成长的数码宝贝画面让观众动容,当钢琴迸发出最后一个音符,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礼堂。

    为了此次音乐会,姚晨炜不仅发起了“点赞众筹”,还特别录制了音乐专辑,赠送给现场的幸运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