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干班教师与英才班、百优班学生结对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6-25 作者: 访问次数: 263

    6月12日下午,第十九期青干班教师与百优班、英才班学生骨干结对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5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宋来、校团委书记倪炜与会。第十九期青干班临时党支部书记何希主持了本次结对仪式。

    此次青干班和英才班、百优班结对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树立青年榜样”的主题,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各岗位的青年教师和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通过学生申请配对和学科专业对口优先适配等配对标准,共结成了40对师生对,搭建了青年教师与学生骨干之间的横向联系纽带。

    结对仪式上教师代表金晶、学生代表母正杰分别代表结对的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发言,共同表示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今后的结对交流活动中,齐心协力建构并延续好师生结对网,推动师生结对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听完师生代表的发言后,倪炜对参与结对的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中抽出时间主动参与到结对中,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向各位老师学习,不仅是专业学习,在今后的成长和生活中要多虚心听取各位老师的指导。

    此后,宋来对结对的师生提了三点建议:要把思想交流放在首位、在学业上多给予学生一些引领和鼓励、师生双方要多加强生活和工作经验的分享。宋来对今后结对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了三点要求:结对工作要务求实效、要面向长远、要进一步创新机制。

    仪式后,结对的师生开展了首次素质拓展活动,包括沙包制作比赛和扔沙包答题。

    此次青干班与英才班、百优班师生结对活动,旨在搭建教师骨干与学生骨干互帮互助的平台,开拓师生联合学习机制,在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和优秀青年学生的交流互动同时,通过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和指导作用,创新学生培养模式,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当天下午,青干班老师还参观了朱裕贞、潘凤珠老师的“彩墨书画展”。

 

发表日期:2015年06月17日11时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