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4个跑团参加2015上海大学生环湖接力跑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6-25 作者: 访问次数: 354

    5月31日,30余所高校的3000名大学生集聚浦东临港新城滴水湖畔,共同参与“为爱奔跑”2015上海大学生环湖接力跑,用自己奔跑不息的脚步为中西部山区的孩子赢得了价值80万元的崭新运动鞋。我校通过自由报名,组建了44支跑团参与到这场“为爱奔跑”的爱心接力赛中。


图片说明:华理学子“为爱奔跑”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爱”为主轴,以四人接力“奔跑”的形式环湖2圈,每人奔跑4公里。每跑完1公里,就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募集到1双运动鞋,实现健康跑步的公益目标。该活动由团市委发起,校园招募活动的消息在“小花梨”微信公众号发布后,短短2天时间就有近200名学生报名,最终学校共组建了44个跑团及1个社团参加此次活动。在这些跑团中,有本科生也有博士研究生,有情侣挡,也有纯女生跑团,华理学子散发出来的满满正能量深深地留在了滴水湖畔。


图片说明:我校学生参加“2015上海大学生环滴水湖接力跑”活动合影

    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我校跑团陆续冲过终点,成功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筹得704双跑鞋,这些跑鞋将通过研究生支教团带给支教地的孩子们。负责本次活动校内招募和组织工作的学生社团”IPAO”俱乐部同学表示,本场活动的招募结果让人感动,短短2天就有这么多同学报名,这是运动与公益碰撞出来的力量,能够通过跑步为贫困的孩子送去温暖,令人鼓舞,在爱心的氛围中也让人更有力量去奔跑。

    为积极响应由团中央、全国学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的号召,本学期团委统筹设计,推出了“青春华理 活力三走”青春运动季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集竞技性、群众性、趣味性的精品体育锻炼活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和珍视健康、重视体育的浓厚氛围。此次华理跑团活动,也是运动季系列活动的集中展示,这股青春运动力量将在华理校园中不断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