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华陆科技·奋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答辩会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05 作者: 访问次数: 403

    3月17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华陆科技·奋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复赛在徐汇校区举行。

    按照竞赛要求,参赛作品根据申报类别分成5组同时进行答辩,整个复赛持续近三个半个小时。评委老师从课题的实际情况和可操作性、各团队的分工合作以及查阅资料的真实性等方面进行评判。经过校内外专家的评审,“基于仿水母式装置的海上溢油回收方案”和“整合与超越:创新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模式研究——以深圳市Z街道的实践为例”等30件作品进入最终决赛。

    据悉,本次竞赛吸引了广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了106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初审,共有92件作品进入复赛,作品内容涵盖了人文社科、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参加复赛的学生们表示,评委老师给予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议,为项目的研究提供了宝贵意见和新的思路,帮助团队明晰了后续改进的方向,对完善作品有非常大的帮助。

    为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帮助参赛团队了解“挑战杯”竞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此次复赛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林一平、上海化工研究院原院长徐静安、上海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童海宝、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德铭等校外专家作为评审专家为参赛选手作深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