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寒假见闻座谈会,学生畅谈假期收获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05 作者: 访问次数: 854

    校学工部、团委于2月19日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室联合组织召开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和关注热点。来自16个学院的26位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在假期里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校团委副书记胡兵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见闻。谈到家乡变化,这是华理学子一直牵挂的心灵港湾。工商类153班逄增阳谈到了家乡军民相处的良好情况,分享了家乡军事小镇的发展状况。寒假期间,由习近平总书记任主任的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设立,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实施。从他的言谈中流露的是家乡军事小镇所带来的自豪感,是国家军事力量的强大给人们所带来的自豪感。化工164班任隽谈到自己的家乡大庆,近年来举办的冰雪、雪雕展等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给家乡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外语学院陈钤之谈到家乡无锡的房价、二胎比例、回乡人群增多等现象。物140班孙成尧说到自己的家乡杭州,去年G20峰会的召开,不仅促进杭州经济发展,更使杭州环境变得更美。环设160班王雨晴谈到了上海烟花爆竹“禁燃令”,有效减少了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认为尽管少了烟花鞭炮,但上海的年味并没有减少,社区组织了不少集体活动,感到过年非常充实,她希望上海能成为中国的环保典范。生技151班欧阳薛文对比了自己的家乡安徽,过年期间烟花爆竹严重影响到了睡眠,希望可以像上海一样实行“禁燃令”。

    座谈会上,工156班夏紫薇、应化162班缪建文均谈到当前国家实施的“双一流”战略,尤其是寒假期间《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的颁布,对于华理是一个巨大的契机,希望华理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跻身世界一流行列。他们还介绍了假期中的学习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英语中有关教育的名言警句。药学162班夏禹等几位同学分享了回高中母校进行宣讲的情况,介绍了华理的特色,并将以前的学习资料提供给学弟学妹。材控142班陈泽坤、数媒150班王晗分享了提前返校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挑战杯”比赛、“大创”项目的情况,觉得这个寒假过得非常充实。

    座谈会上,学生们还重点讲述了自己参加假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德环160班何宏、药学161班谈凌云在寒假期间都参与了南站志愿者的服务活动,他们分享了做志愿者时发生的小故事,认为实地考察能够更加有效帮助乘客。更值得一提的是,复材162班周明蕾同学观看央视报道后深受感染,在寒假期间赴河南南阳参与了“爱心粥”志愿者团队,每天4点钟起床为环卫工人做早餐,志愿工作中他既体会了工人的辛苦,也为自己所做的感到高兴。

    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校内外的热点新闻,时刻关注着天下大事。社保161班陈燕而同学关注不久前的“动物园老虎吃人事件”,她觉得,在这类舆情事件面前,不能盲目相信谣言,而要更多地掌握资料,进行理性地分析思考,做出自己地判断。数141班金白露还分享了留校同学参加“华理家宴”的情况,她说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特别是家宴上的开场视频,让她记忆非常深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环境151班唐偲嘉分享了寒假期间去突尼斯以及中东的一些国家旅游的情况,体验到别样的风光,让她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和平的可贵。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假期过得非常充实,也非常有意义,在假期中得到了成长,增长了才干。新学期要更加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成绩,进一步明确人生规划,为更好地实现梦想、报效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