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团校第二期“远志班”结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1-05 作者: 访问次数: 478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励志团校第二期“远志班”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敬贤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胡兵主持结业仪式,来自2016级的270余名班长团支书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第二期远志班学员代表,商学院国贸160班团支书陈丽春代表学员汇报了本期“远志班”各项活动情况。本期“远志班”由2016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组成,学员分为8个小班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培训。培训以集中培训和分班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以学分制形式对学员进行量化考评。两个月的时间里,共开展了“优秀班团经验分享”“顶天立地谈信仰”“班团组织建设的内涵与实务”“如何做一名大学的班长团支书”等四次集中培训。各班还开展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沙龙研讨会等多样的分班活动。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和形式,拓宽了班团骨干的知识面,加深了同学间友情,引发了学员们深入思考。全体学员在培训中不断完善自我,为今后更好地在班集体中发挥带头作用、为班级团支部凝聚力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结业仪式上还表彰了16名优秀学员,2015-2016年度“十佳班级(团支部)”的班长团支书代表为优秀学员颁奖。优秀学员代表、艺术学院风景161班班长巩昊堃宣读了倡议书。他表示,要牢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时刻以优秀学生骨干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踏实工作,谦虚谨慎、明辨笃实,带头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以班级建设为己任,认真对待每一项班团工作,认真组织好每一次班团活动,努力营造积极进取的学风、团结互助的班风,向“十佳班级团支部”学习,与“十佳班级团支部”结对子,将班级建设成为学风良好、班风活跃、组织健全、人际和谐、健康向上的优秀班集体。每一位2016级班长团支书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带领班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