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388

     近日,我校第三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活动《唐诗逸舞》演出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副校长胡宝国、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杨靖、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艺术教育部副主任陈伦杰、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倪炜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7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何希主持。

    开幕式上,倪炜对本届文化艺术节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胡宝国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要通过丰富多样的人文历史、文化艺术、体育竞技等活动为校园文化生活注入不竭的文化动力,用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文化艺术活动,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性情。同时,他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大学文化与青年的成长,与大家共勉:一是大学文化要引领青年思潮,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大学文化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志存高远;三是大学文化要立足青年成才需求,用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滋养青年全面发展。

图片说明:副校长胡宝国讲话

    开幕式结束,知名青年舞者唐诗逸及其团队带来了原创大型作品《唐诗逸舞》。表演者以中国古典舞的身法演绎唐朝诗歌经典韵律,将中国人对唐诗的理解用舞蹈语言表达出来。演出气势恢宏,荡气回肠,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古典舞的视听盛宴。



图片说明:唐诗逸及其团队带来原创大型作品《唐诗逸舞》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依托校院两级联动的方式,共开展各类活动120余项,围绕“荟青春展活力”“行致远强实践”“谱华章逐梦想”3大板块重点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徽’聚青春”班徽设计展示大赛、“新生之星”才艺大赛、名家报告会、文化博览会、定向越野、书信朗诵比赛、校际音乐联赛、画布大赛、摄影大赛等24项重点活动。同时,各学院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院系特色,设计规划百余项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氛围,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使青年学生能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

发布日期:20171122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