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 共担当 学校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7年度校“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揭晓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219

    5月4日上午,我校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倪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钱嫦萍,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徐永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姗姗、郑东,校团委副书记何希出席会议,受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和团委书记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魏星主持。

    陈麒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共青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陈麒在讲话中希望华理青年师生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他指出,当一个人把理想和追求放到一个崇高的境界中,他一定会从中汲取最强大的精神力量。马克思主义对塑造一个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党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就是希望全体党员和全体青年要领悟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希望青年师生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树立起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向全体青年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殷切期望,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又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真言,希望大家始终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各自的学习工作中做出一番事业;希望共青团组织要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到底,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团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做密切联系青年的表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最后,他勉励全体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党委副书记陈麒为校“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颁奖

    大会揭晓了2017年度校“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2017年以来,我校青年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奉献、创先争优,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今年的“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3月份正式启动,共收到“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个人36名、集体13个。经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书面评审、候选人展示答辩和专家组评议,理学院郑致刚、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周彦波、商学院崔美娜、党委宣传部卞慧、信息学院杨文、信息学院陈兰岚、材料学院孙金煜、药学院杨友、化学学院马骧、党委学生工作部邹玉梅和资环学院孙玉柱荣获2017年度校“青年五四奖章”,化学学院“单分子传感”集体、材料学院清洁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学工部学生事务中心、资环学院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工学院大分子组装材料化工研究院荣获2017年度校“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陈麒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与会嘉宾为大学生年度人物、红旗团委标兵、红旗团委颁奖

    经各学院推荐申报、校团委审核、网络展示与投票、学生答辩、专家评审团评选等环节,来自化工学院2015级博士生陈文尧、化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张琦、材料学院2015级本科生邹君逸、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斌杰、机动学院2014级本科生曾繁荣、资环学院2015级本科生花宇哲、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向伟林、社会学院2015级博士生洪佩、艺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许可葭、外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叶子等10位同学荣获华东理工大学2017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倪炜为2017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与会嘉宾为十佳团支部、优秀专职团干部、优秀团员团干颁奖

    大会还对2017-2018学年共青团系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授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应化优150班胡佳仪等461名同学“优秀团员”称号,授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151杨莹莹等207名同学“优秀团干部”称号,授予生物工程学院富琳桦等5位同志“优秀专职团干部”称号;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71班团支部等98个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称号,授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工162班团支部等44个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保161班陈燕而等10名同学“十佳社团社长”称号;授予商学院信管150 班团支部“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等10个团日活动“十佳团日活动”称号;授予外语学院英语153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十佳团支部”称号。授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团委、药学院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等5个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化工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等3个团委“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钱嫦萍、徐永桢、崔姗姗、郑东、何希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获奖代表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环节,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富琳桦围绕生工学院团委坚持改革创新促发展,服务大局汇青春,号召青年“青春献给祖国,共同成长、共享出彩”进行了经验分享。张琦、向伟林两位“大学生年度人物”分别讲述了自身的成长奋斗故事,分享了人生感悟。来自化学学院的博士生张琦用他在科研道路上的成功经历告诉大家失败是什么,悟出只有努力去寻找为什么会失败才有可能成功的道理。来自商学院的本科生向伟林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十余年求学路上的受助历程,并带着感恩之心和“男儿当自强”的志气,练就本领、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感想。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20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