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五四”表彰颁发,华理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592


    今年五四前夕,上海市发文表彰了一批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其中,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信息学院唐漾教授、校团委副书记魏星、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刘鹏飞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商学院学生孙天峰、化工学院学生郭佳雯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富琳桦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生物工程学院团委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


延伸阅读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服务于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中心大局,坚持“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工作宗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奋战在高校新闻舆论工作第一线:坚持聚焦中心,用主动策划保障正面宣传的引导力,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奖励大会、高校思政工作等多个主题,深入报道,凸显亮点;坚持价值引领,用温度与情怀点燃新闻宣传的感染力,每年选树约30位师生典型;坚持因势而新,推进内外宣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立体传播大格局的建设,用多频同声立体宣传加强主旋律的传播力,以学术外宣为突破打造华理名片,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强大的精神支撑;服务好学校的事业发展,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新闻报道。 2017年,新闻中心为学校重要活动提供了100多场新闻服务,在社会媒体上首发报道1000余篇,其中,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重要媒体刊发报道300余篇(条),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官方微信粉丝人数近5万。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唐漾,中共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他以求真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埋头于研究工作,在多智能体系统/复杂网络、信息物理系统、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领域和多机器人协调控制、石油化工行业的优化调控等前沿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在Nature子刊、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会刊、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刊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包括36篇IEEE汇刊论文和多篇IFAC会刊论文。被评为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科睿唯安)。唐漾同志在努力做好研究工作的同时,还在学生培养方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他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高层次学术会议、每周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凡是对学生成长有利的事,他一定会全力支持并积极创造条件。

魏星,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校团委副书记、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秘书长。作为一名团干部,魏星同志始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注重运用新媒体手段和方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在工作中,他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用青年学生喜爱的方式传播好“青年声音”,讲好“青年故事”。作为学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小花梨”的负责人,魏星同志带领“小花梨”用青年语言贴近学生,聚焦信息服务吸引学生,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进学生、贴近学生、深入学生。经过他和“小花梨”运营团队的不懈努力,“小花梨”微信公众号荣获2017年“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新媒体专业工作室”“上海十大共青团微信号(学校类)”“校媒·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创新运营奖”等荣誉称号。

刘鹏飞,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在学术方面,他一直秉持着勤恳踏实的态度,主要从事新型清洁能源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共发表SCI论文22篇,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ACS Energy Lett.,Chem.Sci.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在催化剂材料的“组成、结构及构-效关系”上进行创新,开发设计了多种新型电催化剂,赢得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在国际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2篇,影响因子总和超过170。刘鹏飞同学荣获2017年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多次参加能源、材料领域的相关学术会议,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类比赛中,做到学以致用;获得2012年陶氏化学涂料配方设计大赛上海地区一等奖、2016年第三届万华化学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


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

孙天峰,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2014年9月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应征入伍,曾服役于福建省武警8714部队85分队。2016年9月退伍复学。在部队服役期间,孙天峰理想信念坚定,坚决听党指挥,入伍不久就成为连队尖子兵,接受更加严苛的军事培养。他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各项任务中表现突出,获得多个荣誉标兵称号,同时,他还曾7次参加拥民爱民劳动,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帮助超过百户家庭,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充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期间,他发奋苦读,力争上游,大一综合成绩位列全专业大类第三名,获得一等奖学金。退伍复学后,他依旧保持着对学业的热爱;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大二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五的好成绩。“干一行,精一行,爱一行”,作为一名士兵,就要艰苦奋斗做兵王;作为一名学生,就要热爱学习当模范。孙天峰始终坚持着这样的信仰,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青年而努力奋斗。

郭佳雯,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5级本科生。现任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学习中,她严于律己,全面发展。秉持着刻苦踏实的学习态度和钻研精神,她将成绩保持在年级前列,并凭借突出的综合表现获得国家奖学金、“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奖学金特等奖。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带领团队荣获社会实践大赛化工学院特等奖及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在学术创新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她,与团队成员共同研发了华理第一辆化学驱动小车,荣获第一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最具创意汽车设计奖”、APCChE Chem-E-Car Competition最佳表现奖,与众多亚太地区高校同台竞争,获得多项殊荣。


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富琳桦,中共党员,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富琳桦同志对团的工作抱有极大的热情,对学生具有仁爱之心与陪伴真心,对工作富有创新意识与进取精神,以为祖国培养与输送生物领域复合型优质人才为目标,积极为青年成长搭建舞台、引导青年为中国梦实现提供青春助力,为学校的共青团工作、学院的持续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贡献。富琳桦同志曾获评华东理工大学优秀专职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校园新星”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团队多次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阿克苏诺贝尔”公益奖等奖项;带领生工学院团委连续两年获评校“五四红旗团委标兵”,成功创建2016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2017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被评为2016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标兵”。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

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以创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为契机,坚持以“最广泛最紧密地为党凝聚青年”为工作核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完善团学组织运行机制,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依托生命艺术节、食品文化节、“明星梦工厂”评选、“生工讲坛”、“谈笑逢生”师友交流会、生工科创团、生生不息”学业互助营、“寻找祖国大地上的专业故事”专题实践、名企走访等品牌项目,充分活跃团青文化,鼓舞生工学子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领生工青年将“青春献给祖国,共同成长,共享出彩”。在以创促建的过程中,生工学院团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进步,荣获校第三十一届文化艺术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指导学生社团获阿克苏诺贝尔公益全国银奖、指导实践团队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最终成功创建2017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生工学院团委将继续前行,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学生的成才成长,矢志打造新时代下务实进取、积极创新、树德育人、卓有特色的优秀共青团组织。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11时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