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40


    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公益,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联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校师生发起“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的公益号召。全校各级学生组织纷纷行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了包括公益支教、敬老爱老、公共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公益的春风吹遍校园。

 图片说明:“学雷锋精神 展青年风采”华理十佳青年志愿者主题展

    开学在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自强社举办了“爱心黑板擦”活动。清晨,志愿者们穿梭各教学楼之间清洁黑板,感受“随手公益”的力量。各学院青志协、团支部以志愿服务基地为载体,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机动学院、药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中小学生带来了一节意义非凡的主题班课。生工学院、商学院在艺术展、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浓浓热饮,暖暖一冬”,化工学院“学雷锋”活动为全国各地春节期间仍然恪守岗位而无缘返乡的人们送上浓浓热饮,让他们感受到寒冬中的温暖。信息学院“雷厉锋行”团队围绕“爱学派之华理学锋”“冬日暖暖雷锋制作人”“雷锋去哪儿之寻找敬业峰”“中国有雷锋之我是爱国峰”“极限挑战之争做诚信峰”五个主题,鼓励同学们参与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并积极分享和传递志愿服务心得。艺术学院和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和留守儿童家中,用陪伴让他们感受过年的幸福与温暖。外语学院、资环学院、社会学院以及理学院也来到校园和社区开展了如黑板清洁、共享单车归位、行李搬运、路面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事虽小却让人倍感温暖。此外,我校多个学生公益社团也纷纷开展志愿行动,用“随手公益”装点雷锋月。

 图片说明:志愿者们开展“学雷锋”主题班课

    三月是春回大地的季节,也是“志愿服务学雷锋”主题倡导月,团委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外,2017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也同期获得表彰。秉承“心有所志,愿有所衷”的志愿服务宗旨,2017年,全校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超过1577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超过18000人次,同比上一年度增长28%。形成了“科学商店”“爱心课堂”“温暖夕阳”“圆梦计划”等多个长期性志愿服务项目,105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立项资助。上千名志愿者服务于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大剧院、上海半程马拉松大赛、爱心暑托班、金砖国家财长会议等大型赛事活动,获得多方认可。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6日21时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