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创青春”创业大赛市赛中斩获三金四银六铜 获优秀组织奖,连续三届捧得“优胜杯”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167

    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科协和市学联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原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于5月13日在上海电力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表现优异,最终在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个类别的比赛中,共斩获3项金奖、4项银奖和6项铜奖,连续三届捧得“优胜杯”,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赛前,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等询问了我校的参赛情况,并听取了我校学生的项目介绍。

图片说明:“华航碳材料”团队向团市委副书记戴冰等领导介绍项目特色

    此前,我校于2018年01月启动了第八届“华陆科技·奋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赛事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全校共有105项作品参赛,参与人数达600余人,参与创业培训近3200人次。经过校内初评、复赛、决赛答辩的重重选拔,最终遴选出14件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市赛。

    在决赛的准备阶段,校团委尤其重视对参赛团队的专业指导,先后邀请多位校内外创业导师进行多轮培训;在决赛前一周,密集安排了三场高质量的专家指导会,邀请全国知名创业导师在完善答辩创业计划书和PPT、准备问辩环节等给予指导,帮助参赛团队冲刺,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条件。

图片说明:“益家人公益”团队为决赛答辩做准备 

图片说明: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近年来,我校始终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素养,围绕“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平台,以提升实践能力为导向,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方法。从“创业基础”课程由选修课改为必修课的课程改革,到大创项目、创业训练营、暑期实战赛等实践活动,在大学生中普及创业精神教育,在课堂和实践活动中启发产生了多项创业项目,为我校连续三届获得“优胜杯”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本届“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的1223件参赛作品覆盖全市49所高校,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打造成为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

图片说明:我校获奖项目名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11时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