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第六届“创业梦之星”比赛上我校学子斩获冠军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13 作者: 访问次数: 155

    9月11日,第六届“创业梦之星”评选活动决赛在上海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徐汇软件园举行。本次大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个项目团队晋级决赛。决赛采用垂直路演的形式,我校入围决赛的4支参赛团队表现优异,喜获佳绩。其中,我校化工学院研究生单毫负责的“碳纤维增强聚醚酮复合材料”项目一举斩获冠军,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图片说明:答辩现场

     “碳纤维增强聚醚酮复合材料”项目团队由我校9位研究生组成,拥有三项发明专利。本项目专注于高性能碳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现阶段产品为连续碳纤维增强聚醚醚酮热塑性复合材料预浸带、编织物及其板材,旨在打破该领域内被国外垄断的市场和产品禁运的现状,开拓国内相关技术,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技术上超越国外产品,为我国航空航天和军工武器制造等领域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我校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BA)李翔浩负责的“临床生物质谱仪”项目获最佳商业模式奖,商学院本科生王源琪负责的“P.O.S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信息学院研究生任晓东负责的“菜鸟实习”项目获优秀奖。

     “创业梦之星”评选活动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今年项目组参赛选手来自本市10余所高校,经过初赛和书面评审等环节,10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聚首徐汇。项目涵盖的领域也十分丰富,包括健康、环保、IT领域等。近年来,“创业梦之星”评选活动涌现出不少优秀的项目,经过专家的指导和帮助,有的项目对自己的创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发展。同时,大学生创业典型的树立,也更好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营造了高校创新创业氛围,为高校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宣传和展示平台,能吸引更多的高校学子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