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6-07 作者: 访问次数: 35

   6月4日晚,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敬贤堂举行。校团委志愿服务部部长包雷晶和来自全校各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大会。

图片说明: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根据《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审议通过了第五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葛若芸提交的《“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共创青春华理公益”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校青协在过去的一年中立足青年学生特点,紧贴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向学生传播“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并对志愿服务的后续工作给予了展望。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修订版)和《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校青协的组织定位与服务准则。

     会上,第六届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候选单位代表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竞选演讲。经参会代表民主选举,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春晖社、微笑益GO公益社团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宋德建、郜梦昕(女)、张原源(女)当选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六届会长团成员。期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天翼还代表大会作了2017年度志愿服务立项项目中期汇报。 

图片说明:大会选举产生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六届会长团及理事会成员

     包雷晶在总结中肯定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年来在推动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方面的努力。她希望广大的华理青年学生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鞭策自己,热心公益,勇于实践,在志愿服务中,对接社会需求,增强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助力上海“四个品牌”建设,让华理的志愿服务成为上海青年大学生最亮丽的服务名片。

     2017-2018学年,全校参与志愿服务超过10260人次,服务项目100余个,涵盖科普服务、支教服务、敬老服务、助残服务、场馆服务等多个类别。其中,“90后”带教“10后”的“爱心暑托班”项目、温暖回家路的“南站春运志愿者”项目都连续开展了多年,成为华理学子服务城市发展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