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6 作者: 访问次数: 480

    10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决赛在我校徐汇校区举办,来自主办单位、相关委办局、高校、媒体和实践项目团队的近600人参加活动。我校共有6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决赛。比赛开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代表学校向专家评委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慰问了我校参赛团队。

 图片说明:答辩现场

     大赛以“改革再出发·青春共奋斗”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全市共有115个项目进入决赛。评委和点评嘉宾共有24人,由来自主办单位、合作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复旦、交大、华理等高校的专家,以及《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媒体的资深媒体人担任。

     逸夫楼大厅里,一排排整齐的展板简洁明了地标注了会场信息、大赛进程;校园内随处可见的“小花梨”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笑容耐心地做好签到、信息录入、信息咨询、指引等服务工作;候场区与答辩会场精心准备的茶点和水果,让参赛选手元气满满地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参赛选手即时查看比赛情况,我校精心制作了大赛参赛指南H5,分享比赛信息、分组情况、比赛进程、导航信息,极大地便利了参赛选手,受到校内外师生一致好评。

 图片说明:赛前,宋来会见与会评委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吸引了很多硕士、博士研究生组团参加。此次大赛设有社会服务和社会调查两大模块。社会服务模块侧重公益性、服务性,设立了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实践等重点主题;社会调研模块主要围绕国家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开展实证调查,从大学生的视角观察社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重点设立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海“四大品牌”等调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