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鼓起中国梦”鼓乐专场演出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1-30 作者: 访问次数: 49

艺韵三十载文脉五千年

第三十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鼓起中国梦”鼓乐专场演出举行

  稿件来源: 团委  |   作者:团委  |  摄影:青春华理媒体中心  |  编辑:凝聚  |  访问量:28469

    11月28日晚,我校第三十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鼓起中国梦”鼓乐专场演出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副校长胡宝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团委书记倪炜、副书记何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以及70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宝力主持。

图片说明:副校长胡宝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胡宝国在讲话中指出,校园文化必须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用先进文化引领青年的思想,要在校园文化中植入时代旋律,体现中国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我们的思想根基,让校园文化成为培植当代青年学子文化涵养的土壤;校园文化必须立足学生的成才需求,用精品文化重塑大学精神,要不断丰富其表现形式和精神内涵,以学生的人本诉求为着力点,植根校情、扎根生活,培育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校园文化精品;校园文化必须涵养学生的全面发展,用创新实践培育文化软实力,通过校园文化的熏陶,努力让学生成长为一个大写的人;校园文化必须塑造高尚的人格情操,用传统艺术之美修养文化心性,要用服务当代、面向未来的文化思维,激活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影响力和感召力。

    开幕式上还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我校文化艺术节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文化艺术节三十年来取得的成果,展现了文化艺术节的风采。

图片说明:上海鼓鼓文化艺术团带来的原创大型鼓乐剧《鼓起中国梦》

    随后,上海鼓鼓文化艺术团为师生们带来了原创大型鼓乐剧《鼓起中国梦》。表演者利用锣鼓等传统乐器,通过精巧的技艺活灵活现地展现了不同的场景。演出气势恢宏,磅礴震撼,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传统乐器的视听盛宴。

图片说明: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乐器鼓和传统戏剧服饰完美结合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以“艺韵三十载,文脉五千年”为主题,将围绕“与信仰对话”“与文化交融”“与艺术同行”三大板块重点开展名家报告会、文化展示秀、新生主题教育、“三走”系列活动、书画大赛、才艺大赛、画布大赛、歌唱比赛、绘画摄影展等20余项重点活动。同时,各学院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院系特色,设计规划百余项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社会氛围和校园氛围,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使得青年学生能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16时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