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青年友好城”城市推介会上海站首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27 作者: 访问次数: 852


    1123日,“宁波—青年友好城”城市推介会上海站首场活动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宁波驻沪团工委书记沈渭东,我校团委副书记魏星、侯宇,宁波市驻上海人才联络服务站副站长严利镔,宁波团市委办公室刘天骏、联络部陈叶韵出席了会议。

https://news.ecust.edu.cn/UploadFile/SOU/2018/154321769051728.jpg

图片说明:推介会现场

刘天骏从人文历史、宁波城市总体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书藏古今”的宁波。他谈到,宁波作为文献名邦、浙东学术文化中心、院士之乡,培育了屠呦呦等众多知名学者。宁波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拥有悠久的海洋文化,如今宁波舟山港也已成为吞吐量巨大的深水良港。港口的发展带来了经济的繁荣,丰富多彩的市民生活,良好的就业环境,较高的医疗水平,具有特色的会展业和旅游业……宁波是大学生就业的良好选择。

陈叶韵围绕宁波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展开介绍,对宁波就业情况作了说明。她指出,为吸引人才,宁波市政府颁布了高校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享有就业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等相关政策,并设立创业新秀奖,颁布“3315”人才计划,激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发展,打造美好未来。

与会学生针对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看到是来自家乡的推介团,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感谢团委能够组织这样的推介会,让我了解了很多家乡发展的详细情况。作为宁波人,在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宣传我的家乡!”2016级宁波籍学生小陈兴奋地表示。

在今年早些时候成立的甬沪两地青年(大学生)工作团建联盟的基础上,宁波近20名团干部陆续走进上海知名高校,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对宁波进行全方位宣传。我校是团建联盟成立后推介团上海高校行的第一站,活动当天,近200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活动为大学生了解宁波、走进宁波提供有效信息,以吸引青年人才爱上宁波、留在宁波,为宁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才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181127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