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最佳组织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28 作者: 访问次数: 96

      

  稿件来源: 团委  |    作者:团委  |  摄影:团委  |  编辑:sling  |  访问量:3851

    12月23日,“和我一样·绽放军旅”2018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在上海海关学院拉开帷幕。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局长、上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田远,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戴冰,浦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金辉,上海市军民融合研究会会长谢亚洪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作为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会长也应邀出席活动。

    来自沪上高校的学子们汇聚一堂,以情感颂军魂、以戏剧话青春、以戏颂热血军魂、以情谱青春乐章,自编自演了一系列以高校国防教育活动、大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退役大学生兵团等为主题的戏剧。

    我校凭借近几年在国家安全教育,特别是国防教育中的突出表现,荣获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最佳组织奖,编排的军旅题材舞台剧《金珠玛米》获得2018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一等奖。我校团委书记侯宇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了奖牌和奖状。

    我校近两年积极挖掘退伍兵、国防生中的优秀典型,讲述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并以他们为朋辈教育主体,影响同学、感动同学,丰富了我校“主题+朋辈”的主题思想政治工作模式。我校编排的《海岛来信》《金珠玛米》等舞台剧创新性地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征兵工作有机融入到主题思想政治教育中,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的报国热情,在正能量传递中激励着青年成长成才。2017年,《金珠玛米》还登上了庆祝建军90周年大学生国防教育专题剧演活动的舞台。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13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