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批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上海市五四表彰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07 作者: 访问次数: 124

五四前夕,全国和上海市发文表彰了一批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我校青年师生和集体再次收获多项荣誉。其中,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琦荣获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成为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大学生,并当选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成为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全市首位入选的大学生;商学院学生左子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任强双双入选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化工学院多相反应与传递研究青年团队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理学院郑致刚教授、校团委干部赵洁琼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方文明、商学院学生逄增阳、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洺硕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药学院团委书记许舒雯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商学院营销150团支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151团支部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我校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团十八大和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有关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共青团改革和学生组织改革,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围绕“强基、提质、创优”的工作理念,在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工程,组织实施“挑战杯”“创青春”等系列科技竞赛,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近年来,我校青年师生中不断涌现出一系列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通过榜样的辐射作用,引领新时代华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张琦,男,共青团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读博期间刻苦研究,解决了多项国际前沿的科学难题,在国际SCI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子刊、Cell姐妹刊Chem以及化学、材料领域顶级期刊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8篇,论文被引250余次;入选2018年美国化学会评选的全球30位“未来领袖者”。


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左子麒,男,共青团员,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创立享玩SharePlay 项目,打造共享租赁平台,首批与支付宝等十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累积用户超百万;曾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数十项创新创业奖项,获评2018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任强,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成立上海亿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担任CEO,曾获英特尔智能硬件创业大赛全国五十强、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未来之星”、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大赛冠军等奖项。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化工学院多相反应与传递研究青年团队,由3位教授、3位副教授、1位工程师、1位博士后,以及18名博士组成。承担国家精品课程“化学反应工程”教学,近5年完成本科教学2252学时,指导69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开展了大量应用基础和工程化研究,负责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聚合物材料的轻量化技术”,承担“863”计划等国家项目21项、省部级和企业项目40余项;团队发表论文220余篇,申请专利43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9人次,入选各级人才计划6人次;教学成果先后荣获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郑致刚,男,群众,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五年在Nature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9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参与编写了国内第一本针对液晶光学材料与器件的教材——《液晶光子学》;先后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晨光计划等。

赵洁琼,女,中共党员,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始终坚持“以青年为中心,做有温度、有态度”的新媒体工作理念,带领“青春华理”媒体中心推陈出新,稳步前进,在形象设计、宣传推广方面取得较大进步;曾荣获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指导“小花梨”微信公众号荣获2018年度“上海十大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

方文明,男,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荣获“优秀义务兵”;退伍返校复学后努力学习,提升成绩至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逄增阳,男,中共党员,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现任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奖学金,积极推进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率先制定第二课堂成绩单方案,带领商学院学生会连续两年获得院学生会考核第一名;2018年8月,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赴国务院参事室挂职锻炼。

张洺硕,男,中共党员,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读研期间,创办“醒狮行动”精神扶贫公益项目,覆盖3000人次,取得良好效果;曾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强国一代新青年、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先进个人等荣誉。


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许舒雯,女,中共党员,药学院团委书记。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中竭尽所能地关心爱护好每一位青年学生,做他们的知心人;为同学们搭建更多的学习实践平台,让他们充分认识自我,认识社会,了解国情;曾获2018年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上海市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二等奖;指导学生团队荣获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以创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为契机,以创促建,以创促改,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夯实基础、提升活力、立足特色、开拓创新”的理念,务实求新、勇于实践;举办民族文化博览会、新生快乐成长营等多项特色品牌活动,推动了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以及学院的发展建设;2018年,社会学院团委荣获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一二·九”歌会冠军等多项荣誉。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151团支部,一直秉承“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卓越,在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支部学风良好,成绩优异,平均分为学院第一;支部志愿者注册率100%,3年间平均每人参与志愿活动1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超过2000小时;曾荣获校“十佳团支部”“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四年来,支部成员共荣获上海市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及各类社会奖学金60余人次。

商学院营销150团支部,以“引领、温暖、力行”为出发点,打造具有市场营销学科特色的组织阵地、活动阵地及宣传阵地。依托新媒体,打造青年大学习、知行合一、温暖有你等精品栏目,开展“把华理唱给你听”为代表的系列活动,传递不一样的青春正能量;曾荣获校“十佳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精品团日活动”等荣誉,支部成员荣获国家奖学金、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及各类社会奖学金4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