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来校调研学生工作及共青团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22 作者: 访问次数: 40

    11月17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曾华辉、团委书记党渭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及共青团工作。我校副校长胡宝国接待了来访客人,校团委书记倪炜、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等参加座谈会。

    胡宝国首先介绍了团委参会人员情况并对兰州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倪炜介绍了我校校情、历史沿革,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情况、共青团改革情况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他从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强化立体服务和人文关怀、强化工作载体和平台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和团队文化等4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全面落实全国思政会精神的实践举措;从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工作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强化保障支持及改革完善团干部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等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改革的具体措施。最后,他从改革优化组织机构设置及功能定位、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完善学生干部选用培养制度、加强工作支持和保障等4个方面介绍了学生会组织改革的详细情况。

    曾华辉表示,华理在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中的许多特色做法对他们启发很大,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联系,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交流互访。座谈期间,双方还围绕辅导员配备、基层班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选拔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