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共青团代表团来华理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1-14 作者: 访问次数: 33

    1月12日下午,由浙江团省委、浙江大学等17所高校团委书记组成的浙江省高校共青团代表团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一同出席的还有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等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接待了来访客人,团委书记倪炜,副书记何希、胡兵、侯宇、李宝力等参加了座谈会。

    宋来代表华东理工大学致欢迎辞,并感谢浙江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继胜能带队浙江省高校共青团代表团来华理传经送宝,互增友谊,共谋发展。随后,宋来就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区建设、学科特点和学术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倪炜作了专题工作汇报,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在创新创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团学组织建设这三方面的探索与思考,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创业工作上统筹全校创业资源,合理布局,以CSSO全程创业模式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华理模式下涌现出了泰坦科技谢应波、俺来也孙绍瑞、点赞网董伟忠等创业先锋,而李惠、周元凯、何一昊等新一代创业学生,也在学校的扶持下,持续发力。青马工程方面,我校共青团以梯级架构、分层培养和分类指导为导向,依托励志团校“百优班”“英才班”“远志班”等品牌培养项目,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探索青年学生培养方案的精品化与模块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团组织建设方面,校团委积极响应群团改革“眼睛向下、面向基层”的工作要求,以党建带团建为依托,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尤其在2015年,面向基层团支部开展“红旗团支部”创建、团支部固定志愿服务点立项资助等一系列“活力提升”工程,取得了积极的反响。在学生组织方面,围绕“深化学生组织内涵建设”的发展要求,进行了学生会章程的重修和学生组织架构的重组,规范了各组织依章行事的制度,盘活了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联系和指导关系,明确了研究生会的归属,并在此基础上顺利召开了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和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浙江省高校共青团代表团对我校的做法深表肯定,并就一些细节和共性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石新明代表团中央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团组织要将工作的舞台放大,融入社会发展,通过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的工作流程对接广大青年学生极其旺盛的发展需求,把共青团的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