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我校在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0-04 作者: 访问次数: 74

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筑梦上海·青春畅想”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实践团队“汲——红细胞仿生城市地标式更新系统”获得大赛银奖。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陈群出席了本次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说明:副市长陈群为我校获奖团队颁奖(左二)

    校团委积极发动学生跨专业组建团队,来自艺术学院、化工学院、药学院、材料学院等具有设计特长的学生联合组队参赛。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选优配强专业指导教师,积极搭建培训和展示平台,经过暑期不断完善设计方案,以“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道是可以漫步的,城市是可以有温度的”为指导思路,形成以红细胞为喻,以仿生为特色的设计理念,围绕城市地标如何为城市的更新带来“氧气活力”这一思路,将海派文化的内容和现代的文创植入建筑设计空间,让设计的力量带来人气与活力,让科技展现历史与未来。最终,在指导教师尹舜和团队全体成员(潘晨曦、吴峪峰、包菡、朱哲灏、阮羽乔、姚子茜、张华彧)的共同努力下,凭借独特的理念和精心的设计获得大赛银奖。

 

 

    据悉,大赛自6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50余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行业领域青年校友、青年设计师,2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大赛的专家咨询评审委员会汇集了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景观环境、都市文化、社会治理等领域顶级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时任南京路步行街设计组组长郑时龄教授担任总顾问。此次大赛以上海地标设计为载体,汇聚长三角大学生的共同智慧,探索城市微更新的创新模式,给青年一个平台,让他们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以青年之“智”,助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展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让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