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醒狮行动”公益项目亮相上海公益伙伴日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9-30 作者: 访问次数: 110

   9月21日,以“公益同行  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开幕。由校团委推荐的公益项目“醒狮行动”亮相高校公益展区,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等领导一行来到华东理工大学“醒狮行动”项目展区,仔细观摩展出作品,翻阅项目课程教案集等,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图片说明:彭沉雷副市长与公益项目成员亲切交流

   彭沉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发挥高校实践育人、为青少年启志增能、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积极鼓励并支持推广“醒狮行动”这一大学生公益创业项目,希望该项目能一如既往持续进行下去,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体现公益价值。 

  “醒狮行动”公益项目发起于2018年3月,致力于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基于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以灵活生动的趣味课程激发青少年个人发展的内生动力。截至2019年8月,已累计在云南寻甸等地开展公益培训1200课时,覆盖青少年6000余人次,获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特等奖等荣誉。

  据悉,本次“公益伙伴日”活动,聚焦垃圾分类、脱贫攻坚,以“校园公益”为重点,倡导“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全市营造公益氛围,推广公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