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校团委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点映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9-30 作者: 访问次数: 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激励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校团委积极围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于9月28日晚在奉贤校区引进《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点映。

图片说明:现场学生纷纷与国旗合影

    当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座无虚席。整部电影引起了在场学生强烈的感情共鸣。影片以7个历史事件为主线,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第一声“东方巨响”,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后钟表转动的第一秒,中国第一次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扬起的第一颗尘土,“九三阅兵”飞机起飞后触碰的第一片云彩等等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关键节点,让观影的学生屏息期待,现场频频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图片说明:全场学生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结束时,全场华理学子自发站起来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高唱片尾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告白祖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周新宇观影后有感而发:“七个节点,七个故事,每一个都值得铭记,每一个故事都感动流泪,感谢每一个为祖国发展奉献的人,你们都是英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杨铭说道:“影片讲述大事件下小人物的努力付出,平凡的他们也正是我们的真实写照,作为新时代的华理人,更加应该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据悉,校团委在国庆节前后积极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成果宣讲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等,并将在国庆期间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带着国旗去旅行”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过程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