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华理学生骨干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0-02 作者: 访问次数: 100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研究生支教团等团学骨干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自发收看了大会实况,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纷纷畅谈感受。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杜威:七十年沧海桑田,祖国日新月异。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到今天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祖国经济、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心中无比自豪,无比振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化工学子,国家的发展需要就是我们的方向所在,愿以永久奋斗的方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

    首届进博会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国贸171班徐思博:悠悠千载,前程浩浩;砥砺前行,屹立东方。七十载,细数流年,中国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且看今朝,中国向世人呈现出一份无愧于历史与时代的答卷。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付诸行动,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作为青年一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梦想熠熠,使命灼灼,勇立潮头植根中华大地,追梦奋斗谱写时代华章。

    校研究生会主席、资环学院2018级研究生黄靖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想起了七十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时刻,那仿佛是一个号角,唤醒了沉睡千年的东方巨龙。七十年来,我国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安定有序,民族团结一致,展现了新气象,昭示了好前景。作为一名硕博生,是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才能更好地、毫无顾虑地进行科研活动,只待学有所成之时,决胜全面小康,投身报效国家。七十年来是祖国替我们遮风挡雨,今后由我们来守护最好的中国。

    校学生会主席、材料学院高材175班徐业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行动方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应该具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对人生理想和实现自我价值有不懈的追求。从事学生工作要严守纪律,按规矩办事,对待学习要“用心”。要保持专业知识、学科素养和精神层面的先进,要把对于工作的热情转化成动力,主动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更应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奋斗目标,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学代会主任、化工学院化工172班朱晗晨:今天,祖国母亲迎来了70周年华诞。这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无数的功勋军人、劳动模范、时代先锋们撑起中国大地的腾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有责任与义务,在祖国从大国向强国跨越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历史的分分秒秒,都值得回顾;未来的时时刻刻,都值得展望。“学如弓弩,才如箭簇”,新一代的中国学子,会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畏浮云、厚积薄发,时刻准备着接手前辈们传递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九期百优班学员、生工学院学生会主席、食质172班蒋悦:七十载春华秋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勠力同心下,中国从百废待兴到百业俱兴,从“两弹一星”科技体系初步建立,改革开放推动科教兴国,到连续八年专利申请总数领跑全球,这盛世令人感动,令人振奋。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手中,一个崭新的时代从我们手中诞生,民族复兴的梦想正由我们去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热血,献予祖国!

    校五星级社团SoDance街舞社社长、药学院药剂172班李馨茹: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我们的祖国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在这70年中,教育领域重大改革,教育事业发展进步,教育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了全体人民。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就是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最好见证。70年,未变的是初心,我们相信,国家富强,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材料学院无材161班方文明:10月1日,国庆节。正是昨天无数英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发展。如今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繁荣富强。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行举世瞩目的阅兵仪式,向先辈们致敬,也向世界展示大国的风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大学生,最重要的是在大学找到自我,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从量的积累到质的突破,去承担属于我们青年的时代使命。

    正在云南寻甸支教的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承霖: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振奋的发展成就。盛大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既展示了我国前所未有的强盛国力,更是人民自豪感、满足感、幸福感的最直接体现。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国庆庆典活动给了我们尽情歌颂祖国的发展变化和表达对祖国热爱之情的机会,也使我更加坚定了扎根云南寻甸,潜心志愿服务,用所学知识改变贫困地区面貌的决心!我也将始终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自觉担负起时代的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云南寻甸扶贫扶智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