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梨”新媒体实体工作室正式启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1-02 作者: 访问次数: 100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育人功能,结合新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空间集聚效应,我校“小花梨”新媒体实体工作室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团市委“青春上海”上海高校第一家合作共建的实体新媒体工作室。10月29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宋来的陪同下前往“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调研。团市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何婷婷、副部长张昊,我校团委书记侯宇、副书记魏星陪同调研。

图片说明:值班同学介绍小花梨表情包生产过程

   丁波一行首先来到“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进行实地调研。侯宇介绍了工作室网络育人理念和运营机制,结合小花梨微视频产品、文创产品的制作,汇报了工作室采编发的工作流程。丁波在了解了小花梨新媒体平台后台数据、舆情监测情况后,与工作室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图片说明:交流座谈现场

   随后,双方就今后新媒体工作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座谈。宋来首先对团市委多年来给予华理共青团宣传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育人工作,对建设集成式的融媒体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华理共青团在政治引领、网络育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传播力提升、视野拓展等方面还需要团市委的大力指导和资源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形成良好的新媒体制度建设和人才交流机制,为上海网络育人工作贡献华理力量。

图片说明:合影


   丁波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已经走在了上海市高校前列,做出了很多的创新性探索,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凝练并推广。他希望,“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与“青春上海”加强合作,多生产符合青年特点、具有时代特色的理论精品和实际产品,全面融入上海共青团网络育人战略。 

   团市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干部龚月红、“青春上海”媒体中心编辑唐昱霄,我校团委干部赵洁琼等参加调研。   

图片说明:“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

   近年来,团委新媒体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依托‘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的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提升工程”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入围团中央全国高校共青团优秀新媒体专业工作室,“小花梨”网络文化与舆情研究工作室获上海市教委试点培育项目。今年10月启用的实体工作室位于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室,面积为270平方米,共分为数据采集区、舆情监测区、沙龙分享区、文创产品生产区、影视频制作区。其中,沙龙分享区可同时容纳30人进行分享互动,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公开借用,在校师生可以通过“小花梨”微信平台进行借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