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单位来我校互访交流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0-22 作者: 访问次数: 36

   10月18日上午,2019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单位第六组第一次互访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团委书记侯宇、副书记魏星,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3家小组成员单位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侯宇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从思想政治引领、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等方面,重点分享了华理共青团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互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推进各单位的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

  各成员单位团委负责人就第二课堂建设、团学工作与学科专业融合、学生社团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交流会后,争创单位一行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基地VR教学实验室。

   据悉,本次互访活动是“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我校团委作为争创单位第六组组长单位,按照从严治团的有关要求,积极拓展团建载体,依托互学互访的平台和团建课题研究、项目联建的机制,加大学习交流的力度,在争创活动中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的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