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160名华理“小叶子”蓄力进博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0-22 作者: 访问次数: 132

   10月1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虹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应邀出席活动。仪式上,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王金鹏代表进博会全体志愿者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组长赵祝平手里接过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总队旗帜,并带领全体进博会志愿者光荣宣誓。校团委书记侯宇、副书记魏星及160名华理进博会志愿者参加了誓师大会。 


   仪式开始前,王慧锋来到同学们中间,为即将上岗的华理“小叶子”们加油鼓劲。她勉励志愿者们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服务进博会,努力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向上海展现中国青年、华理青年的风采,在拼搏进取的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不断进步成长。

   第二届进博会共招募志愿者5881名,主要是来自上海38所高校的大学生。我校通过“小花梨”微信平台报名和专业定向招募,最终从1000多名报名学生中遴选出160名志愿者参加本次进博会服务工作。其中,正式志愿者100名,储备志愿者60名,有27名学生曾参加过首届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超过75%的志愿者来自国际贸易、经济等相关领域专业和英语、德语、日语等语言专业。有3名来自香港的学生通过进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的选拔也将服务本次进博会。商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蔚通过团市委选拔,作为长期岗志愿者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全程服务进博会。


   为做好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水平、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我校针对志愿者分别开展了进博会背景知识、“一带一路”倡议、应急救护、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培训。 10月17日,校红十字会就心肺复苏、现场急救包扎等对进博会志愿者们进行了操作实训。10月18日,学校邀请于有进、王冰、徐天一、梁斌、石雪等多位专家对志愿者们开展了关于理想信念教育、国家国际形势、上海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培训。10月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志愿者们接受了关于进博会筹备情况、场馆情况、官方App使用、进博会定位导航系统等方面的培训。之后,进博局还将组织多场实地演练,让即将上岗的“小叶子”们对进博会有更全面、更立体的认识,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在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校团委将会同宣传部、教务处、后保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志愿者们无后顾之忧、斗志昂扬地全身心投入到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此外,一批进博会专属“小花梨”文创产品也即将发放到志愿者手中,包括“小叶子”帆布袋、多款加油励志徽章、语言服务徽章以及服务心得手账本等,使华理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服务进博会,展现华理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