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所高校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0-25 作者: 访问次数: 48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服务青年的能力,近日,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来我校就共青团改革、学生社团管理、融媒体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交流。 


   10月11日,东华大学团委书记沈洁、上海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曲德强等分别来到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校团委书记侯宇对兄弟高校团委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围绕我校共青团改革“贴近青年、围绕需求,尊重规律、谋求实效,打造精品、追求精致”的总体思路,介绍了华理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情况。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王寅申分别就社会实践和学生社团管理的相关举措进行了交流。来访高校与我校团干部就学生骨干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访高校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华理在社会实践和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的多项举措都具有前瞻性和实效性,为兄弟高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联系,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交流互访。

   10月22日,上海大学团委书记王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会上,侯宇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华理共青团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重点分享了我校依托“小花梨”新媒体中心,探索融媒体“中央厨房”工作模式,打造“全面触手可及”的网络育人阵地的经验做法。他还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完善阵地管理和提升活动质量等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团管理的相关举措。

   王江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团委在新媒体工作和社团管理等方面一直都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相关的经验和举措也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做法,希望两校团委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共青团的合作,加强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推动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