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1-02 作者: 访问次数: 141

   近日,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在上海举行。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我校从机动学院共遴选出51名志愿者参与本届IEC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其中,研究生8名,其余43名全部为已获得保研资格的优秀大四学生。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世博中心和香格里拉大酒店三个主会场提供注册登记、贵宾接待、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会议期间,华理志愿者展现了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和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获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评价,赢得了与会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10月23日上午,浦东新区团区委副书记万添杰和我校团委书记侯宇、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先后慰问了在上海世博中心和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侯宇一行来到志愿者服务岗位,与参加IEC电工大会注册组工作的我校志愿者交流,详细了解志愿者们的服务内容,询问服务期间后勤保障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代表校团委和机动学院感谢志愿者在工作中的无私奉献。 


   据悉,本届IEC大会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一次在沪重要国际会议。IEC作为制定和发布国际电工电子标准并制定相关合格评定程序的国际标准组织,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此次是上海首次承办IEC大会,也是2011年中国成为IEC常任理事国后第一次承办该会议,对于加快推动我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向国际标准转化,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