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1-04 作者: 访问次数: 396

   10月3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通海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队授旗并讲话。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校团委书记侯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姗姗、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校团委副书记王寅申、商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升以及相关学院团委书记及100余名进博会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魏星主持。


   宋来在讲话中向在迎接进博会、服务进博会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和问候。宋来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次重要主场外交,体现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宋来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进博会志愿服务作为学习锻炼的平台,走出校园,接触实际,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二是希望同学们把进博会志愿服务作为担当奉献的舞台,为国之大事留下自己的身影,立足本职岗位克服困难,主动担当;三是希望同学们把进博会志愿服务作为展示风采的窗口,用不一般的投入和努力,向世界展示中国精神、上海文化和华理力量。他希望,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做好进博会志愿者的“志愿者”,让全体“小叶子”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出征仪式上,侯宇从建立系统培训体系、完善后勤保障制度、搭建对外宣传平台、打造文化建设品牌四个方面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的筹备情况。

 

   在本届进博会期间,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青团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学校党委决定成立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总支。张攀、王寅申分别宣读成立决定,外语学院王金鹏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商学院徐思博同志任临时团总支书记。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徐思博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全体志愿者们都将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四叶草场地,体现华理“小叶子”们的优质精神风貌。同时作为“二刷”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的“老人”,她希望本次华理志愿者们从馆外走入馆内能展现出更为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年轻的力量,用奋斗为进博会贡献亮丽的底色。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我校专属进博会“花梨装备”,马玲、胡兵、崔姗姗和沈文君分别为志愿者代表发放了进博会“花梨”服务装备。

 

   出征仪式结束后,校团委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和进博会长期岗位志愿者、商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蔚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关于国际交往与外事礼仪和进博会实务的相关培训。

   据悉,我校部分志愿者已于10月23日开始提前上岗服务,分别负责装备展区、服务贸易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以及国家馆的相关事宜。华理“小叶子”们整装待发,为第二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作最后的冲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