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项目参与“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2-03 作者: 访问次数: 46

   11月29日上午,“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上海市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成果推介会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团市委党组成员、市服保办主任周建军,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我校6个社会实践项目应邀在活动中分享实践成果,并对上海城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6个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实践项目分别是:化工学院“关于新工科背景下化工专业科技人才培养”;机动学院“关于崇明区农村土地建设的调查研究”;商学院“进博会‘溢出效应’对‘上海购物’品牌感知度影响研究”;社会学院“以评估维护稳定 用实践推动发展”、“‘谈化色变’如何破解”、“以社区达人为依靠力量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等。


我校学子围绕防范重大风险、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社区治理等上海城市精细化治理,化工安全、进博会等社会热点,将实践所得转化为对国家和上海城市建设的建议和方案,多角度、多维度建言献策。实践成果也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度肯定,并表达了与项目进行深入探讨、深度合作的期待。

我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作为重要实践目标,积极探索“地方、行业、企业合作共助实践育人模式”,加强与各级政府、地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学生社会实践协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水平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