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获评“金晖行动2019年度十佳团队”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1-08 作者: 访问次数: 10

   1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的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交流分享会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我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青年为老服务队获评“金晖行动2019年度十佳团队”。此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入选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优秀服务团队案例集”,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9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各学院青志协和公益社团,共组建“金晖行动”为老服务团队9支,与徐汇区第三老年福利院、斜土敬老院、漕河泾街道常青敬老院、海湾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海湾镇敬老院等多个养老院结对,提供“口述人生”“信息课堂”“心手相连”“金晖陪伴”等为老服务项目,覆盖徐汇区和奉贤区,超过4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612名老人受到关爱。 


   艺术学院为老服务队在徐汇区斜土敬老院依托专业特色,为老人们带去更艺术、更有意思的体验活动,包括共同绘制鸡蛋画、丙烯画,制作香囊、中国结,展演皮影戏等。97岁高龄的胡俊求老人说:“每周五都盼望孩子们来,他们每次都带些新鲜玩意来,还听我讲故事,我太喜欢这些孩子了!”信息学院为老服务队则进入社区,在漕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信息课堂”,教老人们使用电脑、手机等信息设备,普及最新“黑科技”,让老人们了解社会发展,与时俱进。外语学院为老服务队把“陪伴”带进了海湾镇敬老院,通过朗诵文学作品与老人们共度欢乐时光。化工学院为老服务队在海湾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普及生活化工小常识,包括垃圾分类常识、添加剂常识等,获得社区中心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8年10月,团上海市委联合市民政局共同发起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倡导“长青互助”服务理念,计划通过3年时间覆盖上海全市养老机构和部分社区养老场所的老人,并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的运行机制。华理青年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提升养老服务内涵,为养老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