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视频评审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5-05 作者: 访问次数: 107

   4月29日下午,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视频评审会举行,入围终评的13个学院团委负责人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进行了线上答辩展示。经过评审,商学院、信息学院、化工学院3个学院荣获“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艺术学院、机动学院、社会学院、外语学院、化学学院5个学院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学科规划处、国交处、双创中心、团委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评委。 


   视频评审会上,候选单位从思想政治引领、学院共青团工作特色与亮点、防疫期间工作表现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如商学院团委积极发挥实践育人功能,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2项;信息学院团委打造科技与创业的深度融合,获“挑战杯”国赛一等奖;化工学院团委聚焦青年需求,打造“五度”卓越育人计划等。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团委组织发动720余名学生志愿者深入防疫一线,同时积极开展“花梨梦”手拉手义务家教专项服务计划,551名“花梨梦”志愿者守护疫情的后方。 


   2019年,各学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夯实团的基层工作,努力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