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荣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6-28 作者: 访问次数: 10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对33家基层团组织2019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团委作为高校基层团组织入选表扬名单。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崔然被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商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蔚、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子阳被评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 


   崔然,男,共青团员,本科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2018年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华东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在云南省寻甸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服务时间超过2500小时,承担了当地小学语文、外语、德育等基础学科教学,累计课时量超过700小时,并拓展3D打印、电子积木等第二课堂项目,累计授课超过150小时。参与创设“醒狮行动”青少年启志增能公益项目,为欠发达地区青少年提供扶贫教育,项目现已落地600余天,组织编写的相关教案集总计180个课时、10万余字,并在全国多地完成了1200余课时的启志增能课程,累计受惠6000余人次。 


   吴佳蔚,女,中共党员,商学院团委书记,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2019年,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期管理岗志愿者,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人力资源与证件保障组服务。服务期间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素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服务精神,协助完成进博会外事活动保障组的重大外事任务,获得了外交部及借调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并多次获得青年报等专版头条报道。 


陈子阳,男,共青团员,连续两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作为进博会食品展区学生负责人,负责食品展区协调及VIP领导接待工作,日均服务超过200人,发放证件近万张。他以严谨的服务态度保证所有材料零失误。在服务接待过程中,提前演练,对场馆路线了然于心,对万余字的讲解稿烂熟于胸,在国家高级别领导接待中表现出色,获得高度评价。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每年开展志愿服务1800余项,超过1.8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了以“青春在社区”“青春在赛会”“青春在扶贫”为主线的三大志愿服务板块,在科普服务、为老服务、支教服务、助残服务、青春战疫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