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带队走访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并看望校友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7-28 作者: 访问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7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带队赴山东烟台走访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化学”),慰问我校正在万华化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团队,看望在万华化学工作的校友。我校杰出校友、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接待杜慧芳一行,双方就校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陪同调研。

在廖增太的陪同下,杜慧芳一行前往万华化学全球研发中心慰问正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团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暑期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奚桢浩教授和实践团学生代表崔然等分别汇报了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和实践期间的感想体会。

杜慧芳表示,2007年8月,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我校奉贤校区调研指导,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万华化学考察调研。今天,华理学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从奉贤校区出发来到全球知名的化工新材料企业万华化学开展社会实践,就是要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魅力和人民情怀,深刻感知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杜慧芳代表学校对万华化学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在校企合作特别是在学生培养和就业等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万华化学是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伟大实践的生动体现,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杰出典范,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思考“教育强国、华理何为、青年何为”的时代命题,通过社会实践多观摩、多体验、多学习,学习万华化学的创新和奋斗精神,充分利用我校工程特色,抓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发展机遇,发奋读书,向师长学、向企业学、向社会学,学到真本领,作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杜慧芳一行还参观了万华化学工业园、科技展厅以及集团研发中心等。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星、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等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