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市调研团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0-24 作者: 访问次数: 11

10月22日上午,辽宁省辽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禹、团市委书记戴晓晨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座谈会。

沈海涛对远道而来的客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对方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布局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控制等前瞻领域,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放眼世界,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在校学生社会实践,积极推动毕业生到全国各地就业,希望双方以此次校地共青团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为华理和辽阳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辽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禹对华东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辽阳市的基本情况和辽阳市高校“人才使者”项目。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所培养的优秀青年学子为辽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强调,希望双方结合属地共青团特色,共同搭建校地合作桥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激励青年师生在社会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

交流环节,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输送、大学生社会实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团委负责人签订了共青团辽阳市委员会-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框架之下,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辽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田宇光,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科研院办公室主任马小雷,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魏兵惠以及部分辽阳籍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