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200余名师生新年第一天激情开跑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4-01-02 作者: 访问次数: 10

青春奔跑,共赴未来。2024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龙腾新程青春起航”迎新年青春跑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各学院师生、校友代表、机关教师等200余人通过各类有趣的挑战,挑战自我、突破极限、体验团队合作的喜悦,在奔跑中感受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


在师生瞩目中,国旗护卫队步伐有力、声音嘹亮地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致辞,他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2023年学校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祝福所有师生新年新气象,在奋发有为、努力作为中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为迎接甲辰龙年,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活动现场体育学院武术队进行舞龙舞狮表演。表演者通过与观众的积极互动,传递出中华民族质朴的价值观以及对龙年新年的深深祝福。


随后,在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冠军李鹏,全国首届学青赛乒乓球冠军队员戴璐等体育学院师生的指导下,参赛者们共同进行赛前热身运动。在国旗广场前,师生们摩拳擦掌、热情高涨,他们有的在充分进行热身运动,有的则三五好友在赛前合影留念。


上午9时,随着一声枪鸣,比赛正式开始,奔跑者们一边迈开大步向前冲,一边和观众们挥舞着双手,赛道外的吉祥物和观众们为参加跑步的师生加油打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据介绍,本次青春跑线路设置为“ECUST”形状。比赛现场,还设有“球影飞扬”“力逐千钧”“谜语之旅”等互动小游戏,让比赛更具挑战性、趣味性。由各领队领取任务书,带领队员参与5项任务并完成5次打卡。


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为冠军队伍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崔姗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锋、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方为亚军队伍颁奖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龚向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饶志雄、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陶峰为季军队伍颁奖

随着一位位运动员争先恐后地冲向终点,迎来了这场跑步活动的巅峰时刻。最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机关青年团队获得亚军,物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化工学院2006届校友蒋海表示:“重返母校参加活动,感受着华理青春的脉搏与激情,每一步都似乎在诉说着我们的故事,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我将带着这份感受继续努力,为自己、为家人、为母校华理创造更多的辉煌。”‍参赛教师代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马小雷谈到:“当2024年的阳光洒满华理,我们满怀‘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的豪情,以龙行龘龘之姿,启新程、向未来,相约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不辍前行,愿祖国富强、愿华理繁荣。”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岑昶玮谈到:“新年第一天,我们用青春跑书写新时代大学生对新年的热爱与憧憬。我们用热情迎接新年,用热血铸就青春,愿大家在全新的一年里,心纳吉,万事兴,岁安平!”

此次活动将中华体育精神内涵融入办赛、参赛的每一个细节,通过精心设计、精细化服务,提供给参赛者更优质的路跑感受,旨在为推广全民健身与促进校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青春活力的精气神迎接崭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