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纯粹奉献奉献纯粹——记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两名大学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6-04 作者: 访问次数: 35

纯粹奉献奉献纯粹——记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两名大学生
“选择离开大城市,在纯粹的奉献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这是我毕生的追求。”昨天一大早,华东理工大学行政管理系的徐建军同学就冲进了校团委办公室,要求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而他为此决定要放弃的工作单位是国内最大的金融信息公司。
徐建军彻夜难眠
前天晚上,当“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华东理工大学的校园网上公布后,徐建军彻夜难眠,大学生活中曾经经历的事情一幕幕在他眼前回放:2000年去井冈山科技扶贫,2001年去新疆伊犁,在那些地方,他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贫困,什么叫做对人才的渴望,当奉献的机会就在眼前时,他没有任何理由犹豫。于是在昨天一大早,他就拨通了团市委的电话,在咨询后立刻报了名,并在下午就到工作单位去办理了退职手续。徐建军认为自己的最大资本就是年轻,而年轻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不计得失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徐永强想当教师
作出同样选择的还有东华大学的徐永强同学。来自浙江农村的他家境不富裕,父母都没什么文化,一辈子省吃俭用供徐永强读书,就是为了让他今后能过上好日子,不再像父辈那样生活。而徐永强最初考到上海来读书,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但随着阅历的增加,知识的增长,使他对社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使他渐渐产生了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知识的想法。生长在农村的他相比别的同学对西部的贫困有更深的了解,他也深深地知道那里对人才的渴望,于是在东华大学公布服务西部计划后,他第一个报了名,“我想在西部当一名教师,把我的知识带给那里的孩子。”
本报记者徐佳通讯员姚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