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报名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6-04 作者: 访问次数: 38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4月25日中午,勤奋路上的宣传板格外引人注目,校志愿者服务总队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同学们纷纷上前询问关于服务西部的事宜。据悉,今天是每年一次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上报名的第一天,我校在第一时间向同学们展开宣传,接受同学们的咨询。

    今年我校将继续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部分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在服务西部期间可以享受多方面的优惠政策:服务期间中央财政、上海市以及我校将分别给予必要的生活补贴;服务期间,计算工龄;可优先免试直升研究生并保留学籍,待服务期满后返校攻读学位;可以优先评为“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等等。

    据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介绍,他们准备的宣传单很快被索要一空。前来咨询的不仅有应届毕业生,还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学,既有上海本地的同学,也有外地学生。“因为这个选择,西部的明天更加美好;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加壮丽”,许多前往咨询的同学都表示支援西部主要是为了使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一两年的时间并不长,但能够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建设作贡献,而且,支援西部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不少同学当场表示愿意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储琰老师提醒同学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必须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的应届毕业生可登录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和中国志愿者网站(www.zgzyz.org.cn)查看有关情况,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