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6-04 作者: 访问次数: 34

  我校“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已全面展开。从4月20日开始的报名宣传活动就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现场咨询气氛热烈,许多同学还致电团委进行咨询。截止到目前已有12名同学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另外还有许多同学正在提交个人资料。
    我校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已进入第三年,截至到2004年,共有17名同学参加了“西部志愿服务计划”。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事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号召,鼓励同学投身到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的洪流中去,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引导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并制定了多项激励措施,其中攻读研究生考试加分的措施受到了西部志愿者的欢迎和好评。黄萍同学是我校首批自愿报名西部志愿服务的学生之一,今年学校兑现承诺为黄萍同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总分加了20分,从而使得在西部支教表现突出的黄萍同学能够免费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同时,校团委还通过邀请参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同学与在校同学的交流,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西部,从而激发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激情。